車禍敗血症亡 強制險判賠200萬

【聯合報╱記者林巧璉/屏東報導】 2014.07.22 02:53 am

屏東縣羅姓婦人患有糖尿病,去年3月騎機車行經佳冬鄉與小客車發生車禍,送醫治療15天後因敗血症死亡,保險公司認為死因與車禍無關拒絕理賠,但屏地院認兩者有關,昨判保險公司給付200萬元。

羅婦發生車禍,當時僅骨折,但開刀後住院觀察,兩星期後羅婦身體不適,當時進行十二指腸修復手術,沒想到手術後幾天後就併發敗血症死亡。羅婦家人認為,死亡與車禍有關係,跟對方車輛強制險保險公司申請理賠200萬元,但是被保險公司認為死因與車禍無關拒絕理賠,羅家人因此告上法院。

法院委請高雄一家醫院鑑定兩者關係,結果顯示,潰瘍分為壓力性潰瘍與一般性消化性潰瘍兩種,多重外傷病患病發壓力性潰瘍機率為5至10%,且如果患者有使用非固醇止痛藥劑會增加敗血症機率。但無法確認羅婦的車禍外傷與潰瘍穿孔和敗血症關聯。

另外,法院又要求替羅婦進行潰瘍修復手術的醫院提出評估,該醫院認為,十二指腸穿孔原因眾多,有可能是病患本來就有潰瘍,或服用止痛藥等原因。一般而言,車禍不會導致十二指腸潰瘍穿孔,但因骨折疼痛需服用大量止痛藥。該醫院也認為,無法評估兩者因果關係。

但法院認為,羅婦從車禍受傷到死亡只有短短16天,骨折手術後有服用非固醇止痛藥劑,這讓羅婦成為敗血性休克高危險群,因此死因與車禍有關,判保險公司須給付200萬元。

【2014/07/22 聯合報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投保20年、發生意外卻不賠 婦控國泰

  

【2014/03/11 TVBS新聞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